2017年12月1日 星期五

2017 短暫的上海出差兩日


 上海   

11月又完成人生的一個待做事項:獨自出國。
這個對於一般人再也稀鬆平常的事,對我這個連走在自己家鄉都可能迷路的路癡來說可是一件大事!(汗)
PS 感謝老婆和女兒一直提醒我要準備的東西!


總之11/29我就坐上飛往上海虹橋機場的長榮班機,準備參加隔天在上海中國SAP研究院的會議。 睡了一下午覺及看了半部電影:「不幹了! 我開除了黑心公司」就到了。

今天夜宿的飯店是上海茂業華美達廣場酒店,我選擇搭地鐵+公車的方式前往。






因為地鐵很多不同的線,所以購買車票時是先選擇哪一線,再選擇站名後跳出票價。
100元大鈔不能直接用,可到服務台換比較小的面額。




準備搭公車時,發現正值下班時間,人潮眾多; 所以就跳上一台計程車直接到飯店。




飯店櫃台跟我說,房間免費升一個等級。 進去房間看還滿大的,一個人住有點浪費 ^^||






簡單的跟家人報個平安,就外出覓食啦! 飯店前面一條街比較熱鬧的,有麥當勞肯德基和一些餐廳及店家。 但是附近沒有看到便利商店,都是雜貨店。



買一杯珍珠奶茶喝看看,還不錯!




隔天一早Check out後,準備打D前往會議地點



天氣比起昨天晚上變得更冷了! 原本預計半小時的車程,因上班尖峰時間塞了一個小時才到,還好我有提早出發。

到了目的地:長泰廣場。 SAP研究院就坐落在這個廣場的其中一棟大樓。 這個廣場除了辦公大樓,也有很多高級料理,例如和民Fridays …
有點像信義區的感覺。

我常跟別人說,若要評斷公司賺不賺錢,第一個先看辦公大樓在哪裡就知一二了。



這次出差最重要的行程來了,

!


!




我哩咧,當然不是
由於是半公開的會議,所以就忽略會議內容,等SAP發佈會議簡報和內容囉
也遇到了同樣參加會議的台灣另一組人馬,呵呵。
另外SAP產品經理非常熱心的主動詢問我專案上的問題,讓人感受到他們非常注重客戶的回饋,也難怪公司這麼成功了。


由於要趕晚上七點四十分回台北松山機場的飛機,所以大約下午四點先行離開。
這邊要注意的是地鐵每一站的行駛時間大約落在3-5分鐘, 所以要往前推一下搭車的時間。
中間轉乘別線的時候跑錯了路 (果然旅行一定會發生的事 ^^),一整個很趕,還好最後順利Check in

在飛機上,看完了電影:「不幹了! 我開除了黑心公司」。
思考了一會,對於不順或不開心的事情,只要開始不在意它就沒事了; 哈哈,工作上我也要學會放手和放鬆才是。

回家之後,已經十點多啦! 任務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