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9日 星期三

[Agile] 內湖敏捷社群Sprint6 - Fail fast Learn fast

 Agile    Scrum   內湖敏捷社群   

講師是Vince Huang



透過遊戲的方式去了解POScrum masterTeam的職責,實踐ScrumSprint planning, Sprint review, Sprint retrospective 因為Vince有特別說不能破梗,所以遊戲本身的方式就不特別說明了 XD

以下是小弟遊戲的幾個重點:

1.  價值最大化
Scrum團隊決定Product backlog的優先權和進行方式,因為每個Sprint時間是有限的。

2.  善用工具和方法
雖然遊戲中需求很單純,但是藉由討論和溝通,可以在每個Sprint retrospective提出問題和發現更佳的進行方式,當然實地觀察其他團隊的方式也是快速獲得經驗值的方式。

3.  多發問
PO是橋梁,有任何需求上的問題都可以問~ 沒有蠢問題!


遊戲的方式很有趣,也看到很多年輕人很主動的來學習敏捷。
一大原因會來參加這場Sprint6,主要還是來學習一位專職的Scrum Master在引導這方面的技巧。

PS. 我一直認為能擔任專業的Scrum Master,一定是夠狂()和保持信仰的人 J

最後請關注Agile community in 內湖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