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Agile Tour 2015 會後心得

 #Agile   #Agile Tour 2015   #Agile Community Taiwan


話說在之前公司擔任Scrum Master (參考文章:那半年,我擔任Scrum Master的日子) 離職後就埋首於這一年多被專案追著跑的痛苦日子; 突然看到 Agile Community Taiwan舉辦的Agile Tour 2015活動, 這才驚覺我似乎已淡忘了當初導入Scrum的精神和志氣, 因此決定向老婆請假一天 (有家庭的大概都知道這個意思 XD) 參加這個一日課程!

Agile Tour 2015Keynotes相當豐富,  講師們的觀念和實務經驗也讓我學習到很多。
因為小弟時間有限(趁著小孩還在睡覺,趕快記錄一下),只列出部分之上課心得囉!



AgileLean Startup:趨勢的軟體開發之旅  - Jason L Lin

主題在於介紹Trend Micro的導入Agile過程; Yahoo Top down 的方式不同,這家大家耳熟能詳的大公司,則是採取 bottom up的方式,來導入Agileframework 除了既有的專案,公司也鼓勵大家提出新提案,以Startup的方式在公司內部執行。 因此Lean在這一些新提案的執行上就扮演了相當重要的腳色。 Lesson Learned的故事中, 除了技術,在Concept test and validation,甚至是從小型的Rapid prototyping testtest marketing都非常重要。




老實說,聽完這一場keynote,我真的很吃驚; 我一直對MarketingNew Product Development Process這一塊相當有興趣,可是很難找到一個學習的環境;可是在Trend Micro 你是有這個環境去學習和發揮的,相當令人羨慕。 另外Lean Startupframework和新產品開發聽起來有很大的關連,(本人完全不熟Lean Startup),看起來又需要花時間看一下相關的書啦!!


A journey about how’s high performance teams forming and develop Mobile application with lightweight dev. process like Scrum. - JH Tsai

JH老師的台風和報告方式,只能說:Perfect!!
完全是我最佩服的那一種Style 就是穩,而且觀念非常的深厚,可以感受到老師在私底下研讀的廣度和深度。 而且JH走的方向,也是我個人嚮往跟努力的方向。

此場主題在於如何將Process和制度,融入到一個Tiger Team JH演說的實在太精采了,我實在不曉得如何用文字去描述; 他的有些話,講得很血淋淋但很寫實,

工作並非是去交朋友的。

當然這句話的背後是有一些含意的!! I totally agree with you!




Scrum Estimation Model - Joey Chen (91)

91大的豐富的開發和實務經驗, 在每一次演說中都發揮的淋漓盡致;
今天的主題是利用Story Point 和相對估算法,計算專案的Schedule, ScopeSpeed.

開場白先以一個簡單、幽默的故事慢慢帶入主題,在主題上以大量圖片和小例子加深學員的觀念,再以實務經驗直接將觀念注入到學員最深層的腦細胞中, 一氣呵成!  (全面啟動的感覺… XD)

非常精彩!! 

重點在於:

l   相對估算的好處 > 絕對估算
l   我們必須有個評估時程的方式,才能贏得別人(POStackholders)的信任。
l   先幫助POPO才能幫助你。
l   如何有條理並敏捷的講完 120頁的投影片 (!!!)





以上是小弟的一些與會心得, 非常感謝各位講師和Agile Community TW不辭辛勞舉辦如此有意義的活動!

(照片如有不妥之處,也請告知,我會立即移除~ 感謝!)

其他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