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那半年,我擔任Scrum Master的日子

自去年開始了解Agile的專案管理方式,以及在八月上完CSM的課程後,

經過兩個月的醞釀, 在2013/11的新專案終於開始採用Scrum。

PO:一位資深PM (偏向Product Manager)
SM : 我
以及包含我在內三位的Team members。

當然一開始導入Scrum是很不順利的,

有的人會很疑惑為何每日需要Stand-up meeting?

為何需要討論建立Product backlog / Sprint backlog? (PM直接告訴我要開發那些東西就好啦)

後來藉由實際將backlog寫在便利貼,大家一起排優先權和用Planning poker決定工時點數,來更了解Scrum的運作方式。 當大家慢慢了解後, 我就把微軟的ALM工具(Visual Studio + TFS)一併導入到專案中了。

目前專案走了大概六個月, 很明顯有了以下好處:

1. 工時透明,每個成員目前進行/delay的工作都很清楚。
2. 團隊對專案能更投入。
3. Product/Sprint Backlog由團隊一起討論及負責,遺漏的工作項目機會減少。


很可惜這個專案因為人力資源的問題, 即將被暫停。

第一個採行Scrum的專案,雖然沒有完全成功,但是個很寶貴的經驗。

"Stay true, Stay Agi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