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Android] 智慧型簡訊機器人管家:使用手冊 (中文版)

智慧型簡訊機器人管家:使用手冊  2011/11/28 
(The FORCE studio present)

1.          主選單介紹

碰觸手機上的畫面,即進入主選單。



  
(1)       簡訊預約 :
此功能為建立/修改【簡訊預約】。
【簡訊預約】為預先設定時間和簡訊內容,該簡訊會自動在設定的時間發送出去。

(2)       簡訊管理
當您收到一封簡訊後,Smart SMS robot》會自動啟動。
您可以選擇儲存收到的簡訊,該簡訊會加密儲存在手機裡。 利用『鎖定』或『解鎖』功能來限制簡訊內容曝光。

(3)       備份/還原 :
可選擇匯出/匯入你在Smart SMS robot的所有資料。
(4)       使用手冊 :
學習如何使用 Smart SMS robot
(5)       Language/語言:
可選擇系統顯示的語系(英文/中文繁體)

2.          在《Smart SMS robot》傳送簡訊是免費的嗎?
Smart SMS robot》並不是一個網路服務,而是藉由您的電信業者的通訊協定作發送。在台灣,簡訊的發送需要額外的費用,費用的數目端看您的電信業者費率

3.          如何建立一個【簡訊預約】?


(1)       選取『電話簿』→『選擇』,選取你要寄送簡訊的連絡人。



(2)       選取『日期時間』,設定要發送簡訊的日期和時間。





(3)       編輯簡訊內容
首先我們必須建立「我的簡訊」,
「我的簡訊」可存放多個儲存過的簡訊,使用時只要從『我的簡訊」』選擇即可。




(4)       最後儲存【簡訊預約】
在『儲存』功能裡面,檢查剛才我們的設定,並可選擇【傳送地理位置?】在你的簡訊後面附加上您目前的GPS位置 GPS必須開啟)。 或【回傳紀錄?】傳送一份簡訊紀錄給自己。




(5)       儲存後,新的簡訊預約會出現在 預約紀錄


4.          如何查看以前儲存的 【簡訊預約】?
請到預約紀錄,所有預約的紀錄將會顯示在這邊。




5.          如何修改已儲存的簡訊預約】設定?
預約紀錄】中,點選任一簡訊預約,會出現對話窗,使用者可選擇更新
重新設定後,請回到儲存】功能,選取『更新』。
   


6.          如何刪除已儲存的簡訊預約?
如同 5.  但在對話窗中選擇刪除



7.          如何確認預約的簡訊是否正確發送?
Smart SMS robot》有時候因為服務停止、系統衝突等原因,會影響簡訊的發送。 如果要確認預約的簡訊是否有正確發送,有兩種方法。
(1)       預約紀錄】中,查看 Last time send這個欄位值是否有更新。
(2)       或利用回傳紀錄』功能,來進行確認。(請參考 6.)
(3)    可開啟選項中發送通知』功能,當系統自動發簡訊時,會顯示通知在手機的狀態列。

8.          設定中的使用者額外設定


         (1)       開機啟動服務 on/off : 
         勾選此選項,Smart SMS robot》的服務會在手機開機後,立即進行背景服務。 如果您想要手動啟動服務,請關閉此選項。
備註一:打開《Smart SMS robot》,服務也會自動啟動。
備註二:如果《Smart SMS robot》的服務沒有啟動,預約的簡訊將不會自動發送
(2)       發送通知 on/off:
此選項開啟後,會在自動發送一封簡訊後,顯示資訊在手機上的狀態列。
(3)       回傳紀錄 on/off:
建立簡訊預約】時可選擇該筆簡訊是否要回傳紀錄。
但在【設定】中,如果關閉這個選項,則所有單筆需回傳紀錄的【簡訊預約】都不會另外回傳紀錄。 所以當你不想再收到任何回傳紀錄時,可到【設定】關閉這個選項,而不用對每一筆【簡訊預約】作修改。

(4)       傳送地理位置 on/off:
建立簡訊預約】時可選擇該筆簡訊是否要夾帶你目前的GPS位置(GPS必須開啟)。
但在【設定】中,如果關閉這個選項,則所有【簡訊預約】都不會傳送地理位置。 所以當你不想再傳送自己的位置時,可到【設定】關閉這個選項,而不用對每一筆【簡訊預約】作修改。


9.          如何防止儲存的簡訊被其它人瀏覽?
簡訊管理】頁面中,點選『鎖定』並輸入你的密碼。
確定後,所有在《Smart SMS robot》儲存的簡訊在瀏覽時,都會是加密的文字。

    

   

『解鎖』功能,輸入你的密碼將你的簡訊解密!



10.      如何備份/還原我的Smart SMS robot》資料?



(1)       備份
進入備份與還原】,點選『備份』,所有資料會匯出到你的SD卡。
預設匯出路徑:「sdcard\Smart SMS robot\SMART_SMS_ROBOT.db
備註一:必須有SD卡才能進行備份/還原。
備註二:請注意! 每一次備份都將覆蓋上一次的備份資料庫。
  

(2)       還原
當你先前備份了一份資料在SD卡,可使用還原』功能,將資料還原。


如果您有使用上的任何疑問和建議,或是發現BUG和錯誤,

請告知我們!
可以在這裡留下您的留言或是寫Email給我們。
謝謝您!


The FOR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