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印象最深刻的專案

在一些場合中,例如面試、介紹自己工作的時候,最常被問到的問題是:
在你擔任專案經理時,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一個專案?

通常我會回答是第一次當責(Accountable)、帶領一個小團隊的專案, 同時擔任PM, SA, SD, QC, PG,每天壓力大到爆表卻又成長很多的過程。

但是,其實這並不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專案。

有一個專案,沒有結案日期, USER很情緒化,甚至無理取鬧。 需求永遠在變化,有時候交付的東西可能兩、三天就被Reject,丟到一旁; 更別提USER的惡魔老闆了 Blog是公開的,所以我不能提太多)。 我必須24小時on-call 付出所有心力和很多很多資源來滿足這個專案的需求, 而且不能抱怨,不能放棄~ 雖然如此,這個專案是充滿無可取代的滿足和幸福。


是的,我最深刻的專案就是「帶小孩」!  小朋友健康快樂的長大就是身為父母在這個Project 最大的期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