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

PMP考試甘苦談~


2012/11/20 小弟終於辛苦的考過PMP認證了。

說來拿到這張PMP的過程,真的是花了我很多時間和苦心。
我在公司原本是很單純的寫程式,但在去年一些同事離職後,
小弟也被指派上火線掛PM帶專案,工作除了原來的系統分析、設計,和寫系統,也要擠出時間做需求訪談、報告、寫文件和溝通。

剛開始的時候,每天都加班,而且還要惡補專案中同仁的業務系統流程。 去開會被USER質問(就是被釘的意思)也不是沒有,但是回來後,苦水只能往裡面吞,盡量避免負面的情緒影響團隊。

但是這也給了我一個好機會去嘗試管理面的工作,也在今年七月趁這個機會報名恆逸的PMP課程。
課堂上認識了張憲中老師,和很多其他公司的PM
第一堂課,張老師讓每個人分享自己的苦水,哇,大家講起苦水真是欲罷不能~~

至於張老師的PMP課程,學生真是受益良多。 老師用很多本身的實務經驗配合幽默的簡報技巧,並適時的讓學員互動,把原本看似很無聊的專案管理課程,變成一門很有趣的管理課程。
(我也偷偷的向老師學了幾招簡報技巧 J

恆逸也提供了很多考古題,讓學員可以作答。 所以八月結束總複習後,小弟馬上就上去PMI報名準備考試了,沒想到

竟然被抽中被稽核!!

傻眼,只好先弄一些審查的文件,考試只能往後延了。 結果九月的時候,剛好又碰上公司正忙 只好再延。 到了十一月,同時去上課的同學都已經順利通過了,小弟聽聞後,不知哪來的傻勁,馬上報名三天後的考試! (現在想想,我真的很衝!!

結果那三天,回家後就讀書到半夜,每天睡不到五個小時,超累!!
11/20 那天根本半睡半醒著去考場,考前真的超級緊張,開始作答後,前面五十題就花了我一個小時,幾乎每題都看得很仔細,但是其實很多都很像考古題,所以慢慢的就比較輕鬆作答了

但是有一些題目(尤其是計算題,ex 要徑問題),就有一些變化了。
另外有一些流程的工具 如柏拉圖,中文翻譯可能跟我們看的中文書不一樣,這時候就要回去看英文題目。 另外我也發現有一題的選項,中文翻譯不正確,遇到這種情形,還是都要往下看一下英文題目和選項才能確定答案。

最後四個小時到數完畢後,系統就會問你要不要做問卷(我當然想知道有沒有通過,所以跳過)。
接著命運的Loading齒輪就開始在畫面上旋轉 大概有三十秒吧!! 就跑出”PASS” 的字樣!

終於放下了心中的一顆大石!!

整體來說,小弟覺得只要把上課的教材和考古題看熟做熟,通過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如果您正在準備考試的話,加油! 您一定可以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