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2011專案經驗分享

今天跟老闆面談時,提到了這半年來作專案的兩個經驗,也分享在這邊。

a.與其抱怨不如積極
  有一次會議上因為與新上任的PM缺乏溝通,導致那一天的進度報告讓我非常不開心。
  回家跟老爸聊到這件事,老爸淡淡的跟我說:
  "如果別人太忙,無法注意到這些事,那你應該積極的去提醒或是幫他完成這些事情。"
  我一開始心想:"我coding都沒時間了,還要幫忙作PM的事嗎..."
  後來思考後,回到公司後,就不再只是悶著頭coding,我主動找大家開會,提醒大家可利用哪些文件追蹤進度...
  當然敞開心胸後,得到的回應也是很正面的,這陣子的進度追蹤會議越來越順利了。
 
b.責任
  這是比較主觀的感覺,如果我們一直需要去詢問別人的看法或是問:對不對?下一步呢?
  那麼我們失去了獨立思考的機會,
  同理,如果別人一直告訴我們該怎麼作或是程式該怎麼寫,
  那麼我們失去了一個自己尋找解決方法的過程,
  我們無法很快成為一個獨當一面的工程師或DBA。
  Anyway,
  Success is not final, fail is not fatal.

  Share with yo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